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山海岸秘景 「沉默」全都錄

「沉默」取景的金山神秘海岸,可由水尾漁港沿海岸經一線天進入。(金山區公所提供)

「沉默」取景的金山神秘海岸,可由水尾漁港沿海岸經一線天進入。(金山區公所提供)

2017/02/19 06:00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由好萊塢大導演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執導,全片都在台灣拍攝的近期院線電影「沉默」,曾到新北金山獅頭山公園下方與水尾漁港間的神秘海岸取景,該海岸有豆腐岩、蜂巢岩等豐富地形變化,還能遠眺燭台雙嶼奇景,使金山美景躍上國際舞台。

「沉默」描述十七世紀日本幕府禁教時代,天主教神父與信徒遭迫害的故事,由連恩尼遜、安德魯加菲等人主演,拍攝團隊前年曾到過金瓜石茶壺山、平溪大華壺穴、貢寮桃源谷、雙溪燦光寮古道、萬里焿子坪等地取景,提升台灣知名度。

其中一處取景地點,是位在金山獅頭山公園下方與水尾漁港間的神秘海岸。金山區長陳國欽表示,神秘海岸是相當特殊的海蝕岩礁地形,可由獅頭山上往下走或由水尾漁港沿海岸經一線天進入,有海蝕、豆腐岩、蜂巢岩、潮間帶潮溝與海崖等豐富地形變化;天氣好時,除可看見海天一線廣闊的海岸美景,並可遠眺燭台雙嶼奇景,春夏交際的四、五月間,還能欣賞綠石槽、遍布屹立在北海岸山崖上的台灣百合。

不過,陳國欽也提醒,雖然神秘海岸地形特殊且風景優美,但若遇到颱風來襲,風力八級或浪高六公尺以上禁止進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