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監沙畫認證 3受刑人通過

法務部矯正署花蓮監獄昨與縣府文化局首度合作,在監獄內舉行街頭藝人認證考試,沙畫專長的學員當場創作。(記者王錦義攝)

法務部矯正署花蓮監獄昨與縣府文化局首度合作,在監獄內舉行街頭藝人認證考試,沙畫專長的學員當場創作。(記者王錦義攝)

2017/02/19 06: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希望以後用沙畫說故事」!法務部矯正署花蓮監獄昨與縣府文化局首度合作,在監獄內舉行街頭藝人認證考試,許多即將出獄的受刑人踴躍報名,其中三名學習沙畫藝術表演的受刑人順利通過認證,未來他們希望出獄後,除了正當工作,也能靠著表演沙畫改善生活。

以沙畫參加檢定的輝仔(化名)說,二年前接觸沙畫是源自老師蔡錫賢帶來的網路影片,蔡老師提供他們沙子,他便和同學以現有材料搭建出簡易沙畫台,邊看影片邊學,沙畫台也隨跟著他們技巧的進步更加升級,以玻璃紙包覆燈泡,變化出不同的顏色,一切都是土法煉鋼。

輝仔排練了半個多月,他說,沙畫創作考驗的就是手的穩定度跟畫作的熟練度,只有靠不斷的練習克服生疏,自己也慢慢由模仿階段,轉為自行創作,未來希望沙畫拍網路影片,以沙畫說故事,有機會的話還想用沙畫進軍婚禮企劃,用沙畫來表演新人間的故事。

文化局副局長曾芳榮說,辦理街頭藝人考照今年邁入第七年,去年曾有二名受刑人在戒護人員陪同下參加檢定,今年特地到花監辦理考照,目前縣內分別有五百多名街頭藝人及八十七組表演團體,證照期限為二年,為讓通過考照的收容人方便續照,文化局也推動認證花監大禮堂為指定表演地點之一,讓受刑人服刑期間不擔心證照過期,昨現場共有二十五組受刑人參加檢定,才藝涵蓋動感舞蹈、音樂才藝及自學的手繪沙畫,共計送出二十組合格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