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關帝廟文昌殿 浴火重生點燈

彰化市長邱建富(右)昨天為關帝廟文昌燈、財神燈點燈。(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市長邱建富(右)昨天為關帝廟文昌燈、財神燈點燈。(記者湯世名攝)

2017/02/19 06:00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彰化市縣定古蹟關帝廟文昌殿遭火焚,市公所展開「浴火重生」行動,昨天舉行文昌燈、財神燈重新點燈的「祈安植福點燈法會」,由市長邱建富點燈,文昌燈、財神燈頓時大放光明,活動中還提供「第六十五代天師文昌符」給參拜信眾,現場考生都歡呼「一定包中」。

邱建富表示,關帝廟文昌殿火災後,意外發現文昌帝君神像內安放了一只有百年歷史的錫製香爐,和首度迎出供參拜的五文昌帝君神位牌,此兩項重要文物對關帝廟意義重大,更令人欣慰的是,火災後信眾不僅未要求點燈退費,更有新增安奉的。

信眾對於如何協助關帝廟文昌殿早日重生,高度關心,也陸續捐出修繕香油錢,目前累計近二十萬元,並持續增加。

關帝廟將於二十八日上午九時三十分舉行「文昌帝君聖誕慶典」,當天將贈送金箔文昌符令、滿分文昌吊飾給參拜信眾,現場還有包子及粽子供食福,希望所有考生都「包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