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鳥嘴潭人工湖土地徵收 農民轟價低

針對鳥嘴潭人工湖興建案,昨召開地方座談會,草屯鎮北勢里居民向中區水資局提出諸多質疑。(記者佟振國攝)

針對鳥嘴潭人工湖興建案,昨召開地方座談會,草屯鎮北勢里居民向中區水資局提出諸多質疑。(記者佟振國攝)

2017/02/19 06:0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經濟部水利署計畫在南投縣草屯鎮烏溪流域興建鳥嘴潭人工湖,土地徵收價格等爭議問題未定,地方昨召開座談會,農民砲轟水利署毫無誠意,中區水資源局局長陳弘凷強調,下月起將派員個別了解需求,在合理範圍內協議價購,農保保障補償農友至八十歲,但立委馬文君、蔡培慧要求改採實際壽命補助,工程更應兼顧生態保育、民眾權益及地方發展。

為提升中部地區民生用水量,以及解決雲、彰地區地層下陷問題,水利署計畫在草屯鎮炎峰橋下游的烏溪水域興建鳥嘴潭人工湖,工期原訂一○四年至一一二年,但七個湖區用地徵收廣達二八二公頃,其中一六五公頃為北勢里良田和住家,因爭議不斷,延宕至今。

昨天座談會,北勢里長李武順與多位農民到場,憂心土地公告現值低,若遭徵收,價格恐低於應有價值,更因此損失農保資格,未來還可能被劃為第一級環境敏感區,嚴重影響地方發展。

陳弘凷表示,鳥嘴潭人工湖尚未完工,暫無計畫劃設水質水量保護區,至於集水區環境敏感區劃設的權責在內政部,水利署也會進行協調,請居民放心。

經濟部水利署中區水資源局局長陳弘凷全程遭不滿鳥嘴潭人工湖工程的居民炮轟。(記者佟振國攝)

經濟部水利署中區水資源局局長陳弘凷全程遭不滿鳥嘴潭人工湖工程的居民炮轟。(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