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藥設T-Bike站 南市首座民間捐贈

T-Bike嘉南藥理大學租賃站熱鬧啟用,與會者與師生一同在校內體驗。(記者劉婉君攝)

T-Bike嘉南藥理大學租賃站熱鬧啟用,與會者與師生一同在校內體驗。(記者劉婉君攝)

2017/02/18 06: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公共自行車T-Bike租賃站首度進入校園,在嘉南藥理大學設站,並是首座由民間捐贈的站點,嘉惠嘉藥師生及社區居民。目前全市共計廿三個T-Bike租賃站,預計至今年五月底前,公設站點將擴增至五十個。

嘉南藥理大學站由嘉南藥理大學捐贈設置,提供卅二部車輛,昨天由嘉藥校長陳銘田代表捐贈給市府,隨即啟用,市長賴清德、陳銘田及師生在校園內試騎體驗。

賴清德說,T-Bike是南市公共運輸的最後一哩路設施,現在有民間力量加入,讓他很感動,希望藉此提升學生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意願,減少機車使用率,可降低意外事故發生及溫室氣體排放。他也喊話:「希望其他學校和企業加入。」

陳銘田指出,嘉藥緊鄰保安車站,附近又有奇美博物館等熱門景點,全校一萬六千多名學生、近六百六十名教職員,許多人搭乘火車通勤,希望T-Bike租賃站啟用後,師生接駁更方便。

交通局表示,民間捐贈T-Bike租賃站,必須無償提供土地,卅二輛車規模的站點,用地長度需廿二米,經費需要一百八十二萬元;廿四輛車的規模則需長度十八米的用地,金額為一百五十六萬二千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