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縣體育場跑道少2米 獲5千萬整修

屏縣田徑場跑道少兩公尺,昨天動土整修。
(記者羅欣貞攝)

屏縣田徑場跑道少兩公尺,昨天動土整修。 (記者羅欣貞攝)

2017/02/18 06: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立體育場的田徑場跑道少了兩公尺,屏縣二十年來無法申請承辦大型賽事,縣府向教育部體育署爭取五千萬元補助,昨天動土整修,年底前縣民終於可以有符合國際標準的田徑場。

昨動工 年底前完工啟用

田徑場興建於民國八十四年,跑道長度僅有三百九十八公尺,比國際標準競賽跑道四百公尺少了兩公尺,過去雖想改善,但一再流標,近年縣府爭取體育署支持,補助約五千萬元,昨天動土。

縣長潘孟安表示,上次田徑場跑道整修已是十年前的事,長久風吹日曬,已造成材質劣化,影響運動者的安全,加上跑道未通過中華民國田徑協會的認證,從八十五年區運以來,屏縣都無申請承辦大型賽事。

潘孟安指出,跑道整修屬第一期工程,後續將再積極爭取經費,希望明年能以融入城市美學概念進行第二期週邊景觀營造,讓縣立田徑場成為親民便利,且符合國際標準。

以利未來爭取大型賽事

教育處也說明,將以「國際田徑總會」發佈最新跑道尺寸及面層標準,做為整修工程依據,並取得中華民國田徑協會認證,以利未來爭取國內大型賽事,另為符合場地的標準,將拆除靠近仁愛路的北側看台,並將原有跳遠場移至北側看台處,同時會把場地內足球場打造成符合國際賽事的足球場,最遲可在今年十月底前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