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禽禁運禁宰〉傳統市場恐漲 大賣場不漲

全國家禽禁運、禁宰七天,餐飲業者表示擔心未來斷貨。(記者聶瑋齡攝)

全國家禽禁運、禁宰七天,餐飲業者表示擔心未來斷貨。(記者聶瑋齡攝)

2017/02/18 06:00

〔記者聶瑋齡/台北報導〕全台禽流感疫情蔓延,農委會防檢局祭出自二月十七日至廿四日全國家禽禁運、禁宰七天防疫措施,昨北市府啟動消毒防疫措施、邀請大賣場與傳統市場業者開會,但許多業者表示疫情來得太突然,禁運禁宰來不及反應,貨源不足下,再一兩天會漲價。

昨上午北市因應中央禽類禁運、禁宰七天的規定,大動作邀集大賣場通路業者、傳統市場禽肉攤商協調禁運期間貨源調配事宜與禽肉短缺解決方案。大賣場多表示,不會受到禁運影響,因有固定備貨。然而,傳統市場業者反映,此次禁運禁宰政策太突然,因應不及,至於是否會漲價,業者表示如貨源真的短缺,一兩天後會考慮調漲。

南門市場自治會會長王銓國表示,現大家有點反應不及,餐廳供給、客戶要貨,禁運禁宰政策太臨時,但也是要配合防疫。此外,禽類攤商銷售一片慘綠,在市場五十多年的陳老闆苦笑著說「沒有人買貨量就夠」,希望政府能提前告知準備且有效防疫禽流感。至於大賣場,全聯、頂好、愛買與好市多皆表示,庫存量足夠,現沒有考慮漲價。餐飲業者則表示,會擔心之後的貨源不足。

台北畜產運銷公司郭萬清董事長表示,禁運營收少了四分之一,但中央防疫優先,對於禁運禁宰後的禽類會不會漲價,郭萬清說,因為末端會哄抬價格,供需的問題會影響漲價,禁宰七天可販售的土雞就會比較少,傳統攤商可能會因應調漲。

另外,北市動保處昨公布本月十五日在禽類批發市場的紅嶼土雞疑似案例,確診為H5N2禽流感陽性,並赴北市家禽批發市場進行消毒淨空作業,同批來自高雄已被凍存的卅五隻紅羽土雞已全數送化製銷毀。

家禽禁運禁宰來不及反應,貨源不足下,再過一兩天,市場業者恐將漲價。(記者聶瑋齡攝)

家禽禁運禁宰來不及反應,貨源不足下,再過一兩天,市場業者恐將漲價。(記者聶瑋齡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