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追日計畫」 市庫可年進帳300萬

北市府點全市79處公有機關與學校的屋頂,以提供土地的方式,委外民間建置太陽能光電設備。(記者蔡亞樺攝)

北市府點全市79處公有機關與學校的屋頂,以提供土地的方式,委外民間建置太陽能光電設備。(記者蔡亞樺攝)

2017/02/18 06: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推動綠能發展,啟動「追日計畫」,盤點全市七十九處公有機關與學校的屋頂,以提供土地的方式,委外民間建置太陽能光電設備,分成南、北兩區,北市產業發展局昨表示,南、北兩區計畫已決標,均由大同公司得標,最快明年一月啟用,估計年發電量達六百萬度,市府可收取三百萬元回饋金。

產發局去年與大同公司簽約合作,提供北市十二行政區、七十九處機關與學校,讓大同公司評估適當地點建置太陽能板,將採用輕量化太陽能模組,重量比一般太陽能板少一半,兼具抗風壓、防破裂、不反光等特性,還加裝PM2.5監測系統。

產發局科長謝孟儒指出,追日計畫的北區部分包括士林、北投、大同、中山、松山及內湖等六個行政區,大同公司將在十四所學校與兩處機關的屋頂,確認適當設置的位置,預估今年底可完工,明年一月起,年發電量達四百萬度。

至於南區,在去年十二月底決標,範圍就是其他六個行政區,將針對十九所學校、五處機關的閒置屋頂設置太陽能板,預計明年六月底完工,每年可提供發電量為兩百萬度。

謝孟儒表示,市府以提供場地方式,太陽能板相關設備則須由廠商自行負擔,廠商將發電量轉售給台電,依市有地設置太陽能光電相關辦法規定,廠商須將售電收入回饋市府,北區回饋十.七%、估每年進帳兩百萬元,南區規模較小,發電量比北區少掉一半,因此回饋金一年約一百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