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U Car生活圈 新北傾向不加入

新北市停車場已有設置電動汽車充電停車位,提供車主免費充電,但需支付停車費。(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停車場已有設置電動汽車充電停車位,提供車主免費充電,但需支付停車費。(記者何玉華攝)

2017/02/18 06:00

電動車共享出租 新北態度保留

〔記者何玉華、林欣漢/綜合報導〕台北市將啟動「U Car」電動汽車共享出租系統,擬邀基隆、新北等北台縣市一起打造「U Car」生活圈,將「甲地借乙地還」概念擴大至北部生活圈,不過,新北市態度保留,傾向不參與,市府計畫在三月雙北論壇中,與北市再進一步溝通細節。

做法設施不確定 基隆要再評估

基隆市交通旅遊處長李綱也說,相關內容與設施等還不確定,還、借車也是個問題,還要進一步瞭解台北市的想法,再來評估基隆適不適合,或有哪些適合設置的地方。

台北市去年與租車業者合作U Car,提供四人座以上電動車型,在大安森林公園、捷運西門站等公有停車場試辦,副市長林欽榮九日出席國際智慧城市論壇時說,將邀基隆、新北、桃園、新竹等縣市一起參加,不過,日前出席相關會議的新北市交通局副局長鍾鳴時擔心,電動車產業沒上來,民眾使用不普及,可能造成車位閒置。

鍾鳴時說,新北市目前有八十個室內停車場、已設置一八二個充電座,提供收費停車、免費充電,但使用率不高;此外,公有停車場依法不可指定車位給特定人使用,若提供給業者、且有營利行為,有法律疑慮,反倒是民間私有停車場不受此限制。

新北市近年強力推動公共運輸,包括捷運建設、增闢公車路線、YouBike設站等,鍾鳴時說,U Car仍屬私人運具,對道路交通幫助有限,而且雙北市計程車業發達,民眾是否有必要自己開車?另一方面,從雙北擴大到新竹,充電座的分布要足夠,否則車開出去,開不回來,區域越大,電池續航力的問題越重要。

充電車位待普及 使用率也不高

事實上,記者實際走訪已設電動車停車位的停車場,並未看到滿停,營運單位也坦言使用率不高,但為因應環保署的節能政策,新蓋的停車場都配備充電線路,隨時可提供車位跟充電座。

新北市有80處停車場、共已設置182個充電座,但營運單位表示,使用率有限。(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有80處停車場、共已設置182個充電座,但營運單位表示,使用率有限。(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