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跆拳正妹 棄護士改當警察

豐原頂街派出所員警李芷儀(中)街頭執勤,民眾要求合影。(李芷儀提供)

豐原頂街派出所員警李芷儀(中)街頭執勤,民眾要求合影。(李芷儀提供)

2017/02/18 06:00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擁有跆拳道三段實力的李芷儀,為幫助更多民眾,放棄當護士轉當警察,到豐原頂街派出所服務,並將所學應用在工作。個性謙虛的她,讓長官及同事都樂於教導,而她在網路分享生活點滴,也成為網友關注焦點。李芷儀說,她會認真服務民眾,做好工作,至於感情目前並未多想。

豐原警分局頂街派出所近來出現一名正妹女警李芷儀,執勤時不少民眾還要求合照。原考上中國醫藥大學護理系的她,因喜愛與人面對面互動,心想除幫助病患,還要再幫助其他人,大一時毅然決然報考警察專科學校,並獲得同為跆拳道教練的父母支持,順利考上警察專科學校。她去年十月分發到頂街派出所,經二個月實習後,在耶誕夜當天正式上線,成為一名真正的警察。

來自彰化,出身自跆拳道世家的廿四歲李芷儀,父李聰滿、母邱慧文、阿姨邱盟仁都是身經百戰的跆拳道國手及教練,哥哥也考上警察特考,目前在保四總隊受訓。本身有跆拳道三段實力的李芷儀,國小就曾獲全國冠軍,因外型甜美,身材纖細加上愛看書,順利考上大學並曾當平面模特兒。她也喜歡在臉書及「Instagram」APP分享心情,分別有二千多及一萬七千多人關注。她也喜愛戶外踏青,接近大自然。

李芷儀表示,喜愛語言的她,唸警專時就學習較冷門的越南語,畢業後自學,在處理一件越配家暴案件中,用越南語卸下被害人心防,讓她很有成就感。

她說,警察工作目前才開始,在學長姊及長官的教導下,獲得很多,但還有很多需要她認真學習。至於感情,因為自己還年輕,目前單身的她只想把重心放在工作上,沒有談戀愛的想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