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小在醫院寫功課 廖鵬翔矢志行

精誠中學學生廖鵬翔(後排左一)和同班同學陳渼葶(後排中)及資優班學生林璟佑(後排右),今年學測表現亮眼。(記者張聰秋攝)

精誠中學學生廖鵬翔(後排左一)和同班同學陳渼葶(後排中)及資優班學生林璟佑(後排右),今年學測表現亮眼。(記者張聰秋攝)

2017/02/18 06: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私立精誠中學高中部科學班考生廖鵬翔,今年學測考了七十四級分,他的目標在成大醫學系。他說,小時候常被藥師爸爸和護理長的媽媽帶到醫院,爸媽工作,他就在一旁寫功課,早已適應醫院的環境。

家住彰化市的廖鵬翔,家裡三代同堂同住,祖父輩在教育界、父親輩在醫療界,兩個舅舅一個醫學博士是現職教學醫院的心臟內科醫師、一個生物博士是復建師,從小阿嬤常叮嚀他,「不要做事後會讓自己後悔的事情!」銘記在心,從小習慣醫院環境,家裡還有醫師長輩,耳濡目染立下志向,知道自己的興趣所在,希望追隨舅舅的腳步。

廖鵬翔國中成績並不突出,在校成績在一百名後,直升高中後在科學實驗班就讀,沒有參加課後校外補習,憑藉高中三年來,課堂和課後經常接觸實驗和辦科學成果展的訓練和經驗,以及自學能力,在學測中表現亮眼。

廖鵬翔的班導師廖美雪說,鵬翔自學能力強,又很會發問,從找問題中訓練出抓學習重點和舉一反三的讀書實力。

廖鵬翔表示,就是能夠接受失敗,才會從失敗中找到方向,邁向成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