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品差又「悶燒煙燻」 新化人譙翻

台南新化失火的土資場廢塑料堆置三層樓高,濃煙不斷竄出,遠看宛如火燒山,周邊居民則怕吸入戴奧辛!(記者吳俊鋒攝)

台南新化失火的土資場廢塑料堆置三層樓高,濃煙不斷竄出,遠看宛如火燒山,周邊居民則怕吸入戴奧辛!(記者吳俊鋒攝)

2017/02/17 06:00

〔記者吳俊鋒/新化報導〕新化區一處剩餘土石方資源回收堆置場前晚失火,消防隊員漏夜灌救,火勢雖已控制,但截至昨天下午仍未完全撲滅,悶燒濃煙持續飄散,影響附近道路能見度,還夾雜惡臭,鄰近的關廟、歸仁等地也因風勢無辜遭殃,居民怒批空氣品質已很差了,又要飽受悶燒的戴奧辛毒害!

火警現場在新化區護國里深坑橋附近的紡織廠後方,緊鄰國道三號,棄土堆置如小山丘,有三層樓高,居民遠望一度以為是「火燒山」,到場戒護、監控的警方估計,延燒面積超過一千坪。

濃煙夜以繼日竄出,昨天上午台南市四個監測站空氣品質指標都達到「紅害」的不健康等級,加上這場悶燒,民眾嚇得戴口罩出門。不少人長時間聞到燃燒臭味,認為已受到戴奧辛危害,相約到超商買牛奶喝,「解毒」一下。

環保局說,土資場為大都會工程公司所有,堆置物多為廢棄塑膠袋、布與瓶、管等,勘驗後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告發。至於焚燒後廢棄物,要求業者儘速提送處置計畫書,並限期清理完畢,否則按次處罰。

而火災明顯產生、散布大量粒狀污染物,該公司未依規定於一小時內通報,環保局將以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告發,可處十萬到一百萬罰款。

環保局將待消防、警政單位調查失火原因,若有故意現場焚燒情事,將另依違反廢清法第四十一條移送地檢署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