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技職教育就業導向 補助出國實習

技職教育拚升學思維逐漸被就業主義取代,圖為技職學校進行專業訓練。(本報資料照)

技職教育拚升學思維逐漸被就業主義取代,圖為技職學校進行專業訓練。(本報資料照)

2017/02/17 06: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技職教育拚升學思維逐漸被就業主義取代,北市目前有十六所公私立高職學校,北市教育局表示,職校將把學術性課業比重降低,實務課程提高,讓高職生「畢業即能就業」,廣加培養台灣基礎技術人才,考量技職學校的學生在經濟相對弱勢,比較無法出國觀摩,今年將擴大補助學生免費出國實習。

教育局科長鍾德馨說,長久以來,高職都是升學為導向,基礎技術是比較缺乏,目前教育部力推就業導向專班等計畫,以就業為考量,課程會與一般學術性班級不同,專班以實作為主,學術課程降到最低、實作拉到最高,畢業即能就業。

鍾德馨表示,近年觀察,高職學校安排學生到業界實習進行產學合作,或建教合作的狀況愈來愈蓬勃,目前政府也投入資源、經費,鼓勵學校加強技能課程,不再鼓勵高職生考試升學科大。

教育局今年延續技職教育發展策略,分成七大面向,包括產學專班、建教合作、業界協同教學、教師赴公民營機構研習、技職教育海外實習、就業導向課程專班及產業捐贈設備合作案。

教育局官員說,就讀職校的學生,家庭經濟能力相較偏差,除了繼續媒合職校與產業的合作不論是產學或建教的方式,但出國見習開拓國際視野,也是教育重要一環,因此今年擴大補助一百名高職生前往德國、日本等國家實習,若在技能競賽得獎,全額補助免費出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