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畏困境 北一女劉宜婕錄取台大

劉宜婕去年底透過台大希望入學管道,進入心中理想志願台大財金系。(記者沈佩瑤攝)

劉宜婕去年底透過台大希望入學管道,進入心中理想志願台大財金系。(記者沈佩瑤攝)

2017/02/17 06:0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學測成績昨發送,獲得滿級分的北一女學生彭宇涵不但是學校樂儀隊成員,更從沒補習,她笑稱因為花很多時間在社團,唸書就加倍努力;同校同學劉宜婕出身清寒家庭,去年底透過台大希望入學管道,錄取台大財金系。建中滿級分生袁一心到考前一天都還在看動漫,他強調讀書不在於時間的長短,而是讀了多少書。

宜婕的父母離異,父親經營的進出口貿易公司在去年中結束營業,弟弟則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目前全家就靠著社會救助金和宜婕的獎學金支撐家計。宜婕不諱言自己曾自卑,但她轉念認為自己沒有大部分人都有的東西,也是個優勢。確定錄取後,她希望增加各方面的知識,另外也會更加精進第二外語日文。

有雙靈活大眼的彭宇涵高一就加入學校樂儀隊,除了媽媽也是樂儀隊的「前輩」,宇涵指參加樂儀隊是個很好的挑戰和經驗。她表示,模擬考數學平均拿十一級分,沒想到正式上場竟考出滿級分,「很開心、很意外」。

獲滿級分的建中生黃肇昕,是建中口技社的成員,昨小秀一段口技,相當厲害;他計畫申請香港大學商學院。另一名滿級分的建中學生高翊賢則是利用學測前半年衝刺,每日唸書十二小時,志願是醫學系。

建中社會組今年有兩位學生獲滿級分,其中一位滿級分同學袁一心,在學測前一天還在看動漫與影片,他表示很驚喜能拿滿級分,未來考慮申請台大法、商相關科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