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市農會理事長2搶1 藍綠激戰

桃園市藍綠都想掌控農會系統,這次改選檯面下暗潮洶湧。圖為本屆大園農會召開代表大會選理監事及縣代表畫面。(資料照)

桃園市藍綠都想掌控農會系統,這次改選檯面下暗潮洶湧。圖為本屆大園農會召開代表大會選理監事及縣代表畫面。(資料照)

2017/02/17 06:00

楊長浩、李文政 料將雙雄對決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農會、漁會分別在十九日與三月十八日改選,各區農會的總幹事候聘名單已經公布,十九日將進行會員代表、農事小組長、副組長等投票;在市農會選情方面,總幹事目前雖然只有現任的蔡瑞源登記候聘,但檯面下暗潮洶湧,現任理事長游象紀任期屆滿、不能連任,藍、綠都積極佈局,積極搶攻理事長人選,可能由市農會理事楊長浩對上市農會現任常務監事李文政。

全市除了中央接管的中壢農會不用改選外,其他十二個區農會都要改選,分梯於三月一日至三日召開會員大會選出理、監事與市農會代表,在三月十日至十三日召開理事會選出理事長、常務監事與總幹事的遴聘。

桃園、大溪、楊梅、蘆竹區農會是首梯召開會員大會,將在三月一日舉行,三月二日為大園、龜山、八德、龍潭區農會,三月三日平鎮、新屋、觀音與復興區農會;而理事會部分,三月十日為桃園、大溪、楊梅、蘆竹區農會,十一日為大園、龜山、八德、龍潭區農會,十二日為平鎮、新屋、觀音與復興區農會。

市農會在二月二十日至二十四日進行理、監事登記,三月二十一日召開會員大會選出理、監事與全國農會代表,三月二十九日召開理事會選出理事長與常務監事。

漁會改選則較農會晚了約一個月,預計三月十八日改選,三月二十九日前召開會員大會,並且在四月七日前召開理事會;漁會理、監事席次跟農會一樣,理事九席、監事三席,參選登記將在二月十七日截止。

桃園市農會部分,游象紀、李文政、蔡瑞源在這屆市長選舉中,力挺國民黨吳志揚,但在總統大選時,又幫民進黨蔡英文站台,儘管如此,在民進黨中央下令極力爭取全國農會下,民進黨仍希望由「自己人」掌控農會系統。

楊長浩在這屆農會改選與游象紀競爭理事長寶座,但最終敗北,他再度披掛上陣,不但有水利會系統的優勢,民進黨也積極協助他,甚至傳出民進黨在基層農會的支持對象不分藍綠,只要願意合作、力挺楊長浩,民進黨就會支持參選基層農會幹部。

週日基層選舉後 戰情才會明朗

蔡瑞源與李文政面對民進黨的來勢洶洶,也積極到各區基層固樁,緊緊抓穩上屆支持的派系人脈避免倒戈,並拉攏其他派系支持,兩邊陣營都認為,輸贏局面要等到十九日基層選舉後才會明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