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晨讀、適度打怪紓壓 高分生分享

陸興高中李紹慈每天清晨四點半就起床唸書,還帶動宿舍學妹們一起晨讀。(記者邱芷柔攝)

陸興高中李紹慈每天清晨四點半就起床唸書,還帶動宿舍學妹們一起晨讀。(記者邱芷柔攝)

2017/02/17 06: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學測成績公布,不少學校出現黑馬,他們各有讀書方法,陸興高中七十級分學生李紹慈,每天清晨四點半就起床唸書,還帶動宿舍學妹晨讀;今年最多七十級分學生的屏東中學,則有學生適當玩手機遊戲來紓壓。

家住高雄六龜的李紹慈,從國中就跨區到屏東就讀,住校的她每天清晨四點半就起床唸書,她說,學測前幾乎都晚上十一點前睡覺、早上四點半起床,她覺得早上唸書的效果很好,很有信心上台大法律系。

屏東中學榜首七十四級分的林紘晟說,除了有家教幫他補強學科,他也從練武術中培養專注力,平常也關心社會議題,去年底還曾北上力挺婚姻平權活動,他想就讀台大生物產業傳播暨發展學系。

美和高中七十四級分的周柔均說,她第一次模擬考時英文作文只考七分,在老師指導下自備「單字本」,她認為唸書「時間不是重點,重點是要讀進去」,所以回家後都早早就寢。

屏中學生也分享,在讀書讀累時會花半小時到一小時玩手機遊戲,用「打怪」來紓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