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學測》竹市4生滿級分 多未補習

實驗中學蔡霖東(中)滿級分,老師超開心。(記者蔡彰盛攝)

實驗中學蔡霖東(中)滿級分,老師超開心。(記者蔡彰盛攝)

2017/02/17 06:00

竹中2人、竹女及實中各1人

〔記者蔡彰盛、廖雪茹/新竹報導〕大學學測成績昨天公佈,新竹市四人滿級分,其中新竹高中二人、新竹實驗中學及新竹女中各一人,當中三人從不補習,學習訣竅都是上課認真、立即搞懂並有效率分配讀書時間。

新竹女中數理資優班林宛萱是科展常勝軍, 從不補習,連參考書也沒買過,務求所有問題都要在課堂內弄懂,將申請台大醫科與台大電機。

新竹實驗中學科學班蔡霖東,參加學校熱門音樂社,是彈奏貝斯的高手,他說,高二時還有點混,學測前一百五十天才開始衝刺,沒補習過的他,靠擬定讀書計畫與確實完成,拿到滿級分,他打算申請香港大學經濟系及台大法律系,正在清大修大一微積分。

新竹高中數理資優班吳文華,平時以每週為規劃,按表念書,且從不補習,上課認真聽講,回家將所學重新複習、消化,考前衝刺是反覆練考古題,遇到問題弄到懂。他已自行先修大一物理課程,將以台大物理系為目標,朝研究員邁進。

新竹高中謝長達每天十一點就寢,平時只補英語,強調「上課認真,學測就不辛苦!」未來想讀台大物理系或數學系,希望成為優秀的老師。

新竹實驗中學一人滿級分,全校一五二名考生有一三三人分數在頂標六十二級分之上 ,七十級分以上達五十四人 。

新竹高中兩人滿級分,七十級分以上有五十九人,全校均標為六十級分,超過全國頂標人數三一六人;新竹女中一人滿級分,七十級分以上有四十人,五十五級分(前標)以上有五二三人;建功高中最佳成績為七十級分,達全國頂標人數卅人。

新竹縣方面,竹北高中六十二人超過全國頂標六十二級分, 其中王維祥、許郁汶七十一級分最高;竹東高中達六十級分以上有四人,最高六十二級分的李苡丞從未補習。

湖口高中張吉賢六十四級分最高;私立忠信學校達全國頂標六十二級分以上有十一人 ,三人拿到六十九級分。

新竹高中吳文華(左)與謝長達(右)喜慶滿級分。(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高中吳文華(左)與謝長達(右)喜慶滿級分。(記者蔡彰盛攝)

學測滿級分的新竹女中林宛萱,是科展常勝軍。(記者蔡彰盛攝)

學測滿級分的新竹女中林宛萱,是科展常勝軍。(記者蔡彰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