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崎泥岩景觀整地? 環團疑業者偷跑

環團指未整地的牛埔溪支流四周環境綠意盎然,與整地後截然不同。
(圖由台南社大提供)

環團指未整地的牛埔溪支流四周環境綠意盎然,與整地後截然不同。 (圖由台南社大提供)

2017/02/16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龍崎世界級的白堊泥岩地形景觀,歐欣公司計畫設置包括掩埋場在內的事業廢棄物綜合處理中心,引起地方及環團強力抗爭,該案爭議多年,最近環團執行空拍時,意外發現業者已在泥岩景觀下方著手整地開挖,還把牛埔溪支流截斷,質疑業者尚未取得施工許可就先偷跑,市府水利局有放水、瀆職之嫌。

水利局︰如涉違規 依規定查處

水利局則表示,目前市府尚未核准動工,經派人現場了解,施工便道是於一○一年合法申請施作完成,近日是針對滯洪池淤積及道路邊坡進行清理,並以太空包護坡,尚在合法施作範圍,但另發現有邊坡整理的情事,該局已現場拍照存證,將比對前期已核准施作的工程,如涉違規情事,將依規定及程序進行查處。

環團批把牛埔溪支流截斷

台南社大環境小組表示,最近執行空拍時,意外發現龍崎掩埋場竟然還未獲准動工,就先偷跑在當地的邊坡進行整地,而且還用太空包把牛埔溪的支流截斷,歐欣公司難道都不用交代清楚嗎?

牛埔里長陳永和則批評說,這根本是亂來,目前有兩、三個地方在整地,挖了一大片,「難道沒政府了嗎?」一般怪手施工,聲音很大聲,里民很容易就注意到,但這次怪手施工都慢慢地挖,幾乎沒什麼聲音,他們去年底就曾反映過,但水利局官員一直說沒有,現在被抓到了,顯然有瀆職之嫌。

歐欣︰簡易工程 須定期維護

歐欣公司表示,該公司多年前曾取得水保施工許可證,當時就有做了一些簡易工程,必須定期維護。

但是因去年台南大雨,造成泥沙淤積,而坍方的部分也要填補,至於截流的指控則絕對沒有做,這是誤會。

環團空拍意外發現業者在泥岩景觀下方著手整地開挖,還把牛埔溪支流截斷。
(圖由台南社大提供)

環團空拍意外發現業者在泥岩景觀下方著手整地開挖,還把牛埔溪支流截斷。 (圖由台南社大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