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立幼兒園 新增480個名額

106學年度北市公立幼兒園報名資訊表。(資料來源:北市教育局 製表:記者蔡亞樺)

106學年度北市公立幼兒園報名資訊表。(資料來源:北市教育局 製表:記者蔡亞樺)

2017/02/16 06:00

增加16班 報名資格有新規定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公立幼兒園供不應求,家長擠頭破就是要進入這道「公幼窄門」,北市教育局昨宣布,一○六學年度公立幼兒園增加十六班、釋出四八○個名額,擴大幼兒入園機會,不過為了避免越區就讀,幼兒除須設籍北市,今年新增父母一方或監護人設籍同一戶的規定。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力推「非營利幼兒園」,公幼原訂一○六學年度起不再增班,但家長抱怨員額不足、供不應求,因此,教育局決定公幼再增班,與非營利幼兒園的政策「雙軌並進」。

據民政局資料顯示,今年設籍北市二至五歲幼兒約十一萬八千多人,因公幼每月平均收費約四七九七元,與私幼動輒萬元,相對平價,吸引許多家長搶進,可惜僧多粥少,公幼每年備取人數多達上千人,供不應求的狀況年年上演。

教育局指出,一○六學年度公幼總員額為一萬八八五五名,扣除直升幼兒後,開放登記的缺額約八六七九名,其中新增十六班、四八○個名額,分別是民族、永春、長安、五常、華江、舊莊、成德、修德、社子及芝山等十所國小附幼各增設一班,文湖與和平婦幼各增兩班,另中正幼兒園完成校舍補強,恢復招收五班。

父母一方或監護人須設籍同戶

教育局長曾燦金說,公幼去年錄取率六成九,增加招生名額後,錄取率可望破七成,也希望在六年內達成公私幼七比三,讓公幼、非營利與私立幼兒園比例達到四:三:三,公幼錄取率拉高到七成五,提供平價優質幼兒園。

設優先入園方案及「排富限制」

曾燦金提到,今年報名資格與往年不同,今年新增父母一方或監護人需與幼兒設籍同一戶規定,「主要希望就讀幼兒園者真的住附近。」此外,家有三胎以上、新移民滿五足歲及家有兄姊就讀該園或該國小可優先入園,教育局說,今年新增「排富限制」,兄姊就讀該園或該國小一、二年級的幼兒,其父母所得稅率須未達廿%。

教育局說,公幼招生報名,在五月廿四日至廿六日分三階段進行,每階段每位幼兒以登記一園為限,登記時間為每天早上八點半至下午一點,登記人數若超額,翌日下午兩點電腦抽籤,下午四點須完成報到手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