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平地賞櫻 芬園150公尺櫻花隧道美

芬園鄉花卉休憩園區櫻花隧道的櫻花盛開,粉色系花海相當美麗,吸引遊客拍照攬勝。(記者湯世名攝)

芬園鄉花卉休憩園區櫻花隧道的櫻花盛開,粉色系花海相當美麗,吸引遊客拍照攬勝。(記者湯世名攝)

2017/02/15 06:00

花農張洲府搭設 免費開放

〔記者湯世名/芬園報導〕賞櫻花不必遠渡重洋到日本,也不用舟車勞頓入山,彰化縣芬園鄉曾榮獲神農獎的花農張洲府引進三十多種櫻花,經嫁接馴化,各個櫻花品種不僅在平地盛開,花期還可延續到四、五月,讓平地賞櫻花不再是夢想,遊客漫步在五公頃的櫻花園區時直呼「太美了!」紛紛搶著與櫻花拍照,熱鬧萬分。

張洲府在十多年前陸續從歐、美與日本等國家引進三十多種櫻花,從事嫁接與馴化的研究,不僅讓八重櫻、吉野櫻、富士櫻及洲府枝垂櫻等,在平地就可以怒放,更難能可貴的是,他在芬園鄉花卉休憩園區開發出廣達五公頃的櫻花園,還搭設了一座有一五○公尺長的「櫻花隧道」,免費開放讓遊客入園賞櫻,帶動芬園鄉休閒遊憩風潮,他也因此被封為「櫻花張」。

不必舟車勞頓入山 吸引遊客

目前適逢吉野櫻、洲府枝垂櫻開花季節,整個櫻花隧道內盡是粉色系的洲府枝垂櫻盛開, 遊客紛紛拿起相機拍花或自拍留念,張洲府也與遊客們分享栽種櫻花的技巧,以及各類櫻花的特性。

一名謝姓遊客說,她每年都會來這裡賞櫻,尤其是在平地就可以欣賞到盛開的櫻花,不必大老遠入山賞櫻,避免舟車勞頓,太值得了;另一名黃姓民眾則說,他們一家四口已是第三次來報到,漫步在園區,不會感覺擁擠。

張州府說,他的夢想就是種櫻花讓遊客入園賞櫻,接下來包括八重櫻、香水櫻、福爾摩沙櫻、河津櫻等櫻花都將盛開,本月十八日園區將有櫻花季活動,預計二二八連假期間,整個櫻花園的櫻花都會盛開,他還在櫻花隧道架設照明設備,夜間賞櫻別有一番風味,歡迎民眾共襄盛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