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里長座談次數減 績優里長停辦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固定每週三舉辦里長座談會,但有里長批評,提案至今都無下文。(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固定每週三舉辦里長座談會,但有里長批評,提案至今都無下文。(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7/02/14 06:00

〔記者陳紜甄/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固定每週三舉辦里長座談會,但有里長嗆聲,提案至今都無下文,揚言座談會向市長丟鞋子;也有里長認為,七月就編預算,年底才參加座談會沒有意義,民政局今年決定將里長座談會由十人改為廿人,縮減場次,在六月就會舉辦完畢。至於績優里長獎項遭里長批黑箱作業,民政局決定停辦。

7月編預算 年底才參加挨批

民政局長藍世聰表示,這兩年來,里長的提案,大部分都解決了。有里長反映,七月就編列預算,年底才參加座談會,毫無意義;因此,今年里長座談會由十人增為廿人,原本一年才會舉辦完的里長座談會,現在半年就會結束。

中正區忠勤里長方荷生不滿表示,南機場攤商確定違法占用私有地營業,市府拖延至今都沒處理,甚至南機場公辦都更引發忠義國小廢校爭議,看到市長就想拍桌,不願再相信柯文哲;他甚至揚言,今年出席里長座談會向市長丟鞋子,以示抗議。

大安區虎嘯里長詹仲琪觀察,直接向市長溝通的成效不是零分就是一百分,只要市府能做到,都可以很快做好,但牽涉中央或其他地方政府,就不知要等到何年何月。

不過,大同區國慶里長高大陸曾批評,延平國小教室空間不足,前年提出教室改建案,市府都無回覆;但是他昨天表示,案子終於有下文了,今年的座談會,「原則上會去」。

績優里長遭質疑黑箱 投票廢除

至於行之有年的績優里長獎,去年就遭里長抗議黑箱作業。藍世聰表示,選舉的確不公平,且每個區的里民結構不同,里長付出努力也會不同,因此,去年底十二個行政區皆投票通過,同意廢除。藍世聰並表示,「以後都不會辦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