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震怕了 歸仁受災戶抗議重建無期

災民掛出白布條,控訴重建牛步化。
(記者吳俊鋒攝)

災民掛出白布條,控訴重建牛步化。 (記者吳俊鋒攝)

2017/02/13 06:00

〔記者吳俊鋒/歸仁報導〕歸仁區文化街上有七戶連棟透天厝去年二○六強震時嚴重受損,迄今仍未修復,基於結構安全,騎樓還以油壓千斤頂協助支撐,元宵節當天又地牛翻身,雖未傳出災情,仍讓居民心驚膽跳,掛白布條控訴,表達無奈。

七戶透天厝在二○六地震時,牆面出現裂縫,更嚴重的是樑柱,水泥結構剝落、鋼筋裸露,安全拉警報,對照其他年代更久的房子反而沒有問題,居民認為施工不良,之前已掛出白布條質疑建商。元宵節地震,回想二○六夢魘,再掛出「受災第三百七十天,重建無期」的布條,訴說心中的不滿與委屈,引起過往人車的注意。

有住戶指出,由於現場仍未復建,家人分散安置,超過一年了,不知什麼時候才能團圓,情何以堪。

工務局:七戶無法取得共識

南市工務局長蘇金安表示,文化街七戶主要是結構補強或拆除重建無法取得共識,由於當地為連棟式透天厝,兩者難以同步進場施作,才會延宕迄今。調查後,想進行結構補強的有三戶,正好位於兩側,將協調先動工,完成後,再展開中間這四家的拆除、重建,過程若有相關問題,市府會努力幫忙排解,讓居民儘速回到正常生活。

因騎樓樑柱嚴重毀損,現場仍以油壓千斤頂協助支撐。
(記者吳俊鋒攝)

因騎樓樑柱嚴重毀損,現場仍以油壓千斤頂協助支撐。 (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