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賽德克櫻花季登場 仁愛推7秘境

仁愛鄉親愛村奧萬大森林遊樂區內的八重櫻盛開。(南投林管處提供)

仁愛鄉親愛村奧萬大森林遊樂區內的八重櫻盛開。(南投林管處提供)

2017/02/12 06:00

〔記者陳鳳麗/仁愛報導〕櫻花開了!南投縣仁愛鄉公所今年首度串連南豐到春陽等七個村落,昨日在春陽村虎門巷櫻花大道為「賽德克櫻花季」揭開序幕,七村的山櫻花、八重櫻在寒流催化下,開花達七至八成,遊客驚豔不已。

仁愛鄉過去以霧社地區的櫻花最知名,春陽等賽德克原住民部落同樣櫻花成林,卻較少被提及,繼「賞梅秘境」之後,鄉公所再推「賞櫻秘境」,串連南豐、春陽、大同、合作、親愛、都達、精英等七村,讓遊客賞櫻兼體驗賽德克原住民文化,在一日內遊賞幾個景點。

昨日賽德克櫻花季開幕式,選在春陽村虎門巷第四班櫻花大道,現場除有櫻花美景外,並有原風花見市集和品茗,櫻花成林的景致令初到當地賞櫻的遊客大為驚豔。

鄉公所表示,七村的櫻花以山櫻花、八重櫻為主,平均開花達七成,春陽更達八成。新的賞櫻秘境中,親愛村的奧萬大在南投林管處經營、推廣下,名氣最響亮,除山櫻花、八重櫻,三月還有純白、單花瓣的霧社櫻,賞櫻期比他處更長。

鄉公所建議,南豐村在埔霧公路就可看到櫻花,春陽村則是虎門巷第四班櫻花大道,還有台大實驗農場春陽分場,大同村可選霧社停車場、仁愛國小和高農周邊,都達村道路沿線和精英村警光山莊都是很好的賞櫻地點,合作村櫻花雖不如其他村,但可探索傳統原民文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