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稻作直接給付試辦 增列新營

今年一期作增列新營區試辦區,柳營申報率八成,新營申報率約九成。(記者楊金城攝)

今年一期作增列新營區試辦區,柳營申報率八成,新營申報率約九成。(記者楊金城攝)

2017/02/11 06:00

〔記者楊金城/新營報導〕農糧署為改革現有公糧保價收購制度,推出稻作直接給付(現金補貼)曾引發農民疑慮,去年二期稻作在全台六個鄉鎮市區並行試辦稻作直接給付、公糧收購,柳營區是試辦區之一,今年一期作增列新營區試辦區,昨天受理農民登記稻作直接給付截止,柳營申報率八成,新營申報率約九成,都不錯。

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說,柳營、新營都是水稻栽種區,是台南市唯二並行試辦稻作直接給付、公糧收購地區,為增加誘因提高農民登記稻作直接給付,不只同意農民即使登記現金給付,出售稻穀前也可更改繳售公糧,同時補貼金額提高到一公頃一萬三千五百元。

去年第二期作柳營有四八六位農民、三八四.三公頃登記稻作直接給付,在符合繳售公糧資格的七九四位農民中約六成一登記。最後四八五人通通領到現金補貼,農民笑稱「賺到了」,只有一人轉回繳交公糧。

姚志旺說,去年二期稻作受雨災,品質不好,不易達到繳售公糧門檻,市場稻價又高,一百台斤濕穀一千一百元,使得農民依約登記領現金補貼後出售稻穀。

由於並行試辦稻作直接給付、公糧收購,補貼金額提高,柳營區今年一期稻作申報登記直接給付面積約五百公頃,申報率估約八成,比去年二期作多出一一六公頃,新營區一期稻作申報面積約二百廿公頃,申報率估約九成。因一期作稻價起伏較大,六月時農民到底領現金補貼或回繳公糧的比例有待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