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秋田竿燈祭首來台 一同鬧元宵

日本秋田竿燈祭首度來台演出,選在高雄燈會跟鄉親一起鬧元宵。(高市秘書處提供)

日本秋田竿燈祭首度來台演出,選在高雄燈會跟鄉親一起鬧元宵。(高市秘書處提供)

2017/02/11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來自十二個外國城市、近一百五十人的代表團與表演團體,今將參與高雄燈會萬人大遊行,跟鄉親一起鬧元宵,除了讓燈會內容更多元,也展現高雄長期推動城市外交的成果。其中,有三百六十年傳統的日本秋田竿燈祭(日本東北三大祭之一)首次來台演出,深受高市府重視,鼓勵民眾把握機會欣賞。

十二個城市包括菲律賓宿霧市、越南胡志明市、馬來西亞檳城、美國波特蘭市,日本三重縣、北海道、秋田縣、千葉縣、八王子市、仙北市,韓國釜山市與水原市。

高市秘書處說明,秋田竿燈祭和青森睡魔祭、仙台七夕祭並稱日本東北三大祭典,固定於每年八月初舉辦,主要目的是為了祈求五穀豐收及消災;其形式頗為特別,是在一條長長竹竿上掛上四十六個燈籠,表演者可用手、額頭、肚子等部位將竹竿舉起,在長約一公里的會場中進行遊行和表演。

竿燈祭魅力在於發揮演技,表演者需從祭神驅邪幡的微微動向中判斷風向、保持平衡,還要把竿燈放在額頭或腰間,自由自在操作。

此外,知名的美國波特蘭玫瑰皇后、韓國釜山市阿卡貝拉合唱團、日本八王子明星大學精湛的花式跳繩等,都是遊行隊伍焦點。

除了國際表演團隊,還有國軍各軍樂隊、高雄地區學校團隊、特色團隊(南部光劍武士團、祖韻文化樂舞團等)、大型花車,堪稱高雄年節嘉年華會,燈會遊行詳情可上官網查詢。 秘書處長陳瓊華強調,這回不僅廣邀海外城市到訪,也帶領各代表團參訪市內建設,分享城市發展經驗,體驗在地農漁產業,深化實質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