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進度超前 南橫勤和復興段預計四月通車

南橫公路勤和至復興段,目前正施作橋面板鋪設作業,預計四月底完工開放通行。(記者黃佳琳翻攝)

南橫公路勤和至復興段,目前正施作橋面板鋪設作業,預計四月底完工開放通行。(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7/02/11 06:0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八八水災後,南橫公路柔腸寸斷,不但重創高雄山麓觀光,更造成居民就學、就醫極度不便,隨著災後搶修工程不斷進行,勤和至復興段的工程進度目前已完成八成,比原訂計畫提早半年、預計今年四月底即能完工通行,讓南橫公路全線通車的目標再往前跨進一大步。

公路總局甲仙工務段長王慶雄說,勤和至復興的路段,過去居民只能仰賴溪底便道通行,但遇雨即斷的問題,讓居民苦不堪言;隨著重建工作邁進,目前施作的永久橋只剩下橋面板鋪設作業,且至少有八百毫米的抗洪能力,在工程人員趕工下,工期可望提早半年完工,在汛期來臨前,提供一條相對安全的道路讓民眾使用。

行政院南服中心執行長黃義佑也指出,勤和橋完工後,上下游的橋基、路基也要進行加固,南服中心日前協調農委會、水利署等單位,再斥資約六千萬元進行砂石清疏及攔砂壩工程,提升路段安全及中期抗災能力,讓桃源區民免受孤島之苦。

梅山明隧道工程進度 攸關全線開通時程

至於南橫公路是否有機會在今年底全線通車,王慶雄說,勤和至復興段完工後,往上最艱難的工程則是在一○九K的梅山明隧道,該處去年因發生大規模崩塌,最快也要三月底前才能完成土石清運,再進行修復作業。

梅山明隧道往上,還有十個工程標案待進行,明隧道沒有修繕完成前,剩下的標案也暫時無法動作,因此,南橫公路今年全線開通的機會不大,就目前工程盤點且天候許可的情況下,明年底有希望有條件開放小型車通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