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動物園禦寒 保溫燈、熱炕床上場

寒流來襲,新竹市立動物園也啟動防寒措施,幫動物們加裝保暖燈具等,要讓動物們安心健康度過寒流。(記者洪美秀攝)

寒流來襲,新竹市立動物園也啟動防寒措施,幫動物們加裝保暖燈具等,要讓動物們安心健康度過寒流。(記者洪美秀攝)

2017/02/11 06: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今年入冬最強冷氣團來襲,新竹市立動物園為動物們啟動防寒機制,拿出動物保溫燈、防寒麻布袋、營養補給品、熱炕床等,讓大小動物們禦寒。

新竹市立動物園主任楊家民說,園方對變換體溫的爬蟲區動物,會全天候使用保溫燈,讓蘇卡達象龜、綠鬣蜥等在玻璃溫室,度過低溫天候。可愛動物區也開啟保溫燈,小兔子、天竺鼠等在暖暖燈光下食慾大開。

此外,麻布袋是動物們防寒的最佳利器,動物園讓緬甸蟒鑽進麻布袋,當做棉被,紅毛猩猩則用麻布袋鋪床,白天還化身披風、披著外出禦寒。

在水中、水邊活動的河馬有厚厚的脂肪保護,園方隨時補充地下水維持水溫,工作人員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