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反空污遊行 環團邀李進勇一起走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邀縣府及立委219至台中參加反空污大遊行。(記者詹士弘攝)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邀縣府及立委219至台中參加反空污大遊行。(記者詹士弘攝)

2017/02/11 06:0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反空污. 抗暖化.要健康」,二一九將舉辦全國反空污大遊行!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昨天至縣府邀請縣長李進勇參與反空污遊行,強調雲林空污嚴重,崙背PM2.5超標全年無休;環保局長林長造表示已努力改善,去年雲林PM2.5平均濃度降幅全國第一。

崙背PM2.5 全年都超標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表示,雲林縣府第一次辦台灣燈會,以友善大地做為主軸,強調人與土地、農業與土地的友善關係,但雲林縣PM2.5細懸浮微粒濃度排名全國第一,包括台西、麥寮、崙背、斗六等地,空氣品質監測站的紀錄不是警戒橘就是危險紅;其中崙背鄉PM2.5超標更是全年無休。

行動聯盟強調,雲林有東南亞最大的石化廠及世界第五大的燃煤發電廠,鄰近北邊有彰濱工業區和世界第一大燃煤的台中發電廠,都是排放有害健康空氣的污染源,所以聯盟才會邀請雲林縣大家長李進勇及蘇治芬、劉建國和張麗善三名立委及縣議會全體議員,一起到台中參加二一九反空污大遊行。

副縣長丁彥哲代表接下邀請函,強調呼吸乾淨空氣是大家共同願望,縣長的立場與環保團體一致,至於用什麼方式參與活動,將等縣長指示。

雲林環保局︰污染降幅 全國最大

林長造表示,雲林縣去年PM2.5濃度每立方米降低四.八微克,降幅全國最大;另空氣不良日也由一○三年的一百廿六天,減少到一○五年的四十一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