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日3大學課程交流 探究六甲產業文化

台、日學生一起深入探究六甲區火鶴花產業前,先來學日語和了解產業歷史。(記者楊金城攝)

台、日學生一起深入探究六甲區火鶴花產業前,先來學日語和了解產業歷史。(記者楊金城攝)

2017/02/09 06:00

〔記者楊金城/六甲報導〕台灣東海大學、日本愛知大學、日本人間環境大學師生共卅七人,昨天起進駐六甲國中四天為基地,學生將一起深入探究六甲區火鶴花產業、新台灣之子議題、傳統文化瓦窯、中學的英語教育和有日本歷史淵源的烏山頭水庫踏勘田調,台日交流從學生扎根做起。

六甲國中學生昨天先跟著台、日大學生學習英語,並表演火鶴花故事英語戲劇,也讓日本大學生體驗六甲國中學生扯鈴技藝,直說真有趣。六甲國中校長黃添勇說,台、日大學生到校和中學生調查六甲特色產業,對國中生是難得的交流體驗,並為台日交流貢獻。

東海大學教授宮藤節子表示,這是第十年進行台日社區交流課程,台、日大學生在寒、暑假到日本、台灣社區進行定點式的深入交流課程。今年會選定六甲作為研究社區,是另位教授張瑜珊長期關注六甲國中的粉絲專頁,發現不僅畢業校友自辦營隊帶領學弟妹認識在地文化,更自編英語戲劇進行社區展演,學校和社區互動佳,因此與六甲國中合作,促成台日社區交流的一樁美事。

昨天台、日大學生並帶領國中生,進行御飯糰及味噌湯的製作,共享六甲赤山米做成的傳統日本料理好滋味。

今天起,台、日大學生將帶中學生分組踏勘六甲火鶴花產業、新台灣之子議題、傳統文化瓦窯、烏山頭水庫,也將在十一日下午舉辦各主題的研究成果發表會,日本大學生是如何探究、看待六甲的產業文化和歷史,值得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