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轉型雙語小學 文昌東新國小9月試辦

北市東新、文昌國小將轉型為雙語學校,圖為東新國小英語學習情境中心。(北市教育局提供)

北市東新、文昌國小將轉型為雙語學校,圖為東新國小英語學習情境中心。(北市教育局提供)

2017/02/09 06:00

公辦公營 是全國首例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北市教育局昨宣布,東新、文昌國小將轉型為雙語小學,藝能與生活領域採英語授課,比重占總節數三分之一,是北市首推公辦公營的雙語學校,也是全國首例。教育局表示,兩所小學九月起從小一試辦,預定一一二學年度小一至小六全面試辦,若試辦成功,可望縮短在三年內全校實施。

藝能與生活領域採英語授課

政大教育學系教授鄭同僚樂觀其成,表示重要的是有足夠好的師資與教化,英語只是另一種語言,有意義的安排教材才是重點。

實踐大學應用外語系講座教授陳超明表達支持,目前雙語學校都是私校,公立學校較無法享受到國際教育,從藝能或生活用英語授課,也是很好方向,讓學生知道英文不是學科、背單字學文法,而是溝通的使用語言,這樣學得更快。

東新、文昌兩校為中小型學校,總班級數為廿四班與十二班。教育局科長諶亦聰說,該兩校的師資到位、家長支持,九月起,東新國小一年級生活、體育、藝文、閱讀與會話,及文昌國小一年級英語、閱讀、遊戲、健體、藝文、綜合課程改英文授課。數學、國文等學科類仍然以母語教學。

諶亦聰提到,以往雙語學校多是私校,如新北市康橋雙語學校或北市復興小學,私校一學期學費高達十萬元,但東新、文昌為公立國小,是北市首次推公辦公營雙語學校,因此不會把學費轉嫁到家長身上。

設籍該學區優先入學

教育局指出,設籍在該兩校的學區優先入學。諶亦聰說,近年有學生外流現象,雙語教學有助於學生回流,但目前不跨學區招生,若兩校辦理成功,未來會擴及其他小學,國中暫不考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