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繪「風城情波」看板 影博打造新門面

新竹市文化局將進行影博館意象櫥窗改造工程,重現60年前新竹市第一部電影「風城情波」看板,預計5月中旬完工。(記者洪美秀翻攝)

新竹市文化局將進行影博館意象櫥窗改造工程,重現60年前新竹市第一部電影「風城情波」看板,預計5月中旬完工。(記者洪美秀翻攝)

2017/02/09 06: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影像博物館獲文化部地方文化館櫥窗意象再升級計畫補助六百廿萬元經費,將邀請新竹市知名電影看板畫家魏榮欣重現新竹人拍的第一部電影「風城情波」電影看板,預計五月中旬完工展示。

新竹市文化局表示,影博館外的城市意象展示櫥窗設置和戶外空間、內外參觀動線改善工程,將美化影博館館前廣場,將展示空間延伸,增強城市意象,由林志成建築師規劃設計,預計五月中旬完工。

其中櫥窗意象改造工程,邀請新竹市資深電影看板畫師魏榮欣以手繪復古方式重現第一部新竹人合資拍攝的電影「風城情波」電影看板,做為影像博物館入口意象。

魏榮欣說,這部電影具有新竹市風格,他主張把東門迎曦城也融入電影看板畫作中;林志成建築師建議採與觀眾互動的手繪方式完成看板,魏榮欣樂見其成,並願意公開手繪電影看板的過程。

新竹市文化局表示,電影《風城情波》是在一九五七年上映,距今剛好六十年,是第一個由新竹人籌資成立電影公司及拍攝製作的首部台語片,更是台灣第一部偵探電影,編劇深受美國導演艾弗列.希區考克影響,劇情懸疑、恐佈、緊張,是台灣電影業的創舉。當年在新竹市戲院首映,連映九天,還曾到台北、中南部、東部巡迴放映,歷時三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