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燈會試營運 8米高巨偶「霹靂」轟動

台灣燈會虎尾燈區打造人、偶、花燈合一的境界。(記者廖淑玲攝)

台灣燈會虎尾燈區打造人、偶、花燈合一的境界。(記者廖淑玲攝)

2017/02/09 06:00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轟動武林、驚動萬教」台灣燈會虎尾主燈區昨天起試營運,主燈區及二十主題燈區秀不完,偶戲春秋燈區也在晚間總彩排,達到人、偶、花燈合一的境界,白天夜晚都美麗,可暢玩一整天。

虎尾主燈區 眾多遊客湧入

台灣燈會虎尾主燈區啟燈進入倒數階段,晚間偶戲春秋燈區總彩排,二座八米高「素還真」、「羅喉」巨偶花燈聲光乍現與華麗感讓全場觀眾眼睛一亮,展現「群俠臨雲」的震撼。

台灣燈會虎尾主燈區昨天下午兩點起試營運開放入園,遊客一波接一波湧進,雲林縣警察局警力總動員,交通維護,讓民眾參觀動線順暢減少堵塞。

農博園區內農村風情、雲林故事、海口風情等燈區展現不同情調,其中西螺農會耗資數百萬元打造西螺大橋、古亭畚等農村生態,還有虎尾農會、台南農改場秧苗、風鈴花、紫羅蘭研發成果及新品種展,讓燈會白天夜晚都美麗。

人偶同台 每天三場實境秀

晚間七點起,兩座八米高的素還真、羅喉巨偶花燈登場,氣勢驚人,搭配動畫、cosplay、木偶演出,呈現國內絕無僅有的巨型布袋戲偶聲光視覺饗宴,人偶同台搭配花燈以嶄新的表演藝術形式,現場觀眾目不暇給,尖叫不斷。

素還真與羅喉花燈搭配布袋戲琉璃仙境的經典場景,不僅有自發光源,還結合怪手充當機械動力讓戲偶會轉頭、擺手、移動等擬人動作,連刀劍都會出鞘,隨劇情變化轉換光影,cosplay及木偶融入情境,創造嶄新表演藝術形式,贏得戲迷讚嘆連連,霹靂多媒體董事長黃強華、八音才子黃文擇都到場和戲迷同樂。

黃強華指出,燈會期間,每天有三場次展演;有戲偶正邪大戰場面,配合炫麗燈光、音響、影像及特效,打造現場實境秀,另規劃百年風華展區呈現布袋戲歷史沿革,邀請全國喜愛布袋戲各路英雄好漢到台灣燈會欣賞史上最大花燈戲偶。

偶戲明星素還真的巨型花燈,足足有八公尺高。(記者廖淑玲攝)

偶戲明星素還真的巨型花燈,足足有八公尺高。(記者廖淑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