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會選舉傳送禮 蘇治芬籲檢調查賄

農會會員代表選舉,第一次有政黨推薦候選人。(記者詹士弘攝)

農會會員代表選舉,第一次有政黨推薦候選人。(記者詹士弘攝)

2017/02/08 06:00

透露某村大量收到賄選品

〔記者詹士弘/古坑報導〕「某村已大量收到賄選品。」民進黨雲林縣黨部昨天推薦古坑鄉農會會員代表候選人時指出,農會選舉已有人開始送禮;立委蘇治芬呼籲候選人不要送禮,收到禮品的農民趕快把禮品退回去,也期待檢調單位能積極查賄。

蘇治芬昨天親自上火線為黨提名候選人背書,她指出,這是台灣第一次由政黨推薦農會會員代表候選人,農會要有改變,要從基層做起。她並強調,大家都以為農會是總幹事制,其實這是「走鐘」的看法,實際上農會是理事長制。

「蔬菜產銷體系出問題,就是因農會出問題。」蘇治芬表示,農民是個體戶,需要農會協助行銷、建立通路及打品牌,希望這次農會選舉後,農會將變成營運主體,未來供銷部會大於信用部。

民進黨雲林縣黨部主委廖丁賜指出,農會長期被地方派系把持,為了讓農會能乾淨選舉,政府已修改農會法,送禮送錢都列入賄選,檢調單位一定會處理。

古坑鄉長:改革從地方做起

古坑鄉長黃意玲也表示,此次她會「插手」農會選舉,就是因應總統蔡英文指示農會要改革,而改革需從地方做起,未來當選的農會會員代表,一定要和農民站在一起。

古坑鄉農會常務監事黃煌坤也指出,古坑有產銷班十二公斤的芭樂賣出五千五百元高價,代表農會如果能協助農民做好產銷履歷,在拍賣市場就能拍出好價錢,農會能幫農民的真的很多。

各鄉鎮農會會員代表應選四十五人,雲林縣有九鄉鎮農會競爭激烈,參選人數爆炸,分別是古坑六十二人、東勢七十六人、土庫六十八人、麥寮六十九人、水林五十七人、北港六十四人、台西六十九人及大埤六十一人,二崙鄉也有六十九人參選。

蘇治芬(立者)稱,已有某村農會會員收到賄選品,籲檢調查賄。(記者詹士弘攝)

蘇治芬(立者)稱,已有某村農會會員收到賄選品,籲檢調查賄。(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