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旬嬤讀高職 奪技藝賽優勝

六十歲阿嬤洪月嬌獲全國高中學校技藝競賽美髮組優勝,畢業後也計畫念大學。(記者張安蕎攝)

六十歲阿嬤洪月嬌獲全國高中學校技藝競賽美髮組優勝,畢業後也計畫念大學。(記者張安蕎攝)

2017/02/07 06:00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六十歲阿嬤洪月嬌,年過半百才得以重返學校讀書,一圓當學生的夢想,不但以優秀成績自國中畢業,參加一○五學年度全國高中學校技藝競賽,獲得美髮組優勝,她形容,「每當坐在教室,心裡就感覺很踏實!」展現活到老,學到老的人生態度。

年過半百念國中 畢業就讀開明美容科

洪月嬌國小畢業就開始工作養家,北上當美髮學徒,每天清晨六點起床,從打掃、煮飯做起,她眼眶泛紅地回憶,當時寄人籬下、孤伶伶的生活,每到日落就會流淚想家,看到同齡女孩穿著制服上學時,心生羨慕的她立下志願,有機會一定要重回校園,當個稱職、快樂的學生。

但她廿歲便結婚生子,除了美容院工作,還得兼顧家庭,一直到孩子能夠自理,她才盼到重返校園的一天,進入五峰國中念書時已五十多歲,雖體力與記憶力不如年輕人,但她從不遲到早退,十分珍惜學習的機會,畢業後又選讀開明高職進修部美容科。

洪月嬌獲美髮組優勝 將來計畫念大學

為參加技藝競賽,她暫停美容院工作,比賽前一個月每日留校練習,還得熟讀學科書籍,每每是警衛前來提醒,才驚覺已經半夜了,也因從未參加過比賽,壓力大到眼睛出血,她笑言,「當時很想直接搭帳篷在學校!」所幸苦練終獲回報,在比賽中贏得優勝殊榮。

洪月嬌說,雖開業多年,但她的技術已過時,進了學校才知道流行趨勢與新的美髮技巧,也學會使用電腦與美髮理論,更能與年輕客人溝通,目前正準備考乙級證照,畢業後也計畫念大學,讓人生更充實精彩。

美容科主任洪培心說,洪月嬌態度樂觀、自我要求高,長期擔任班長,對待同學也如母親般親切和藹,求學態度令人感佩。

六十歲阿嬤洪月嬌(中)努力求學的精神,令開明高職進修部美容科主任洪培心(右)、教師楊佩儒(左)深受感動。(記者張安蕎攝)

六十歲阿嬤洪月嬌(中)努力求學的精神,令開明高職進修部美容科主任洪培心(右)、教師楊佩儒(左)深受感動。(記者張安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