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11基層農會 僅寶山總幹事有對手

湖口鄉農會總幹事呂學城爭取六連任。(記者廖雪茹攝)

湖口鄉農會總幹事呂學城爭取六連任。(記者廖雪茹攝)

2017/02/07 06:00

〔記者蔡孟尚、廖雪茹/竹縣報導〕相對於苗栗縣部分基層農會選情緊繃,新竹縣十一個鄉鎮市與地區農會單純許多,僅寶山鄉農會總幹事有競爭對手,其他爭取連任的現任總幹事都是單一登記候聘。

●寶山鄉農會現任總幹事李筱華是前鄉長李文榜的女兒,三年多前經歷激烈的派系對立才獲聘為總幹事,如今在地方派系運作下,預期選情也會相當激烈,目前已知有農會職員陳信良登記候聘總幹事挑戰她。

李筱華是現任績優總幹事,在候聘作業程序中雖享有排序優勢,仍不敢大意,宣傳向新竹科學園區大力行銷農特產品的績效,積極應戰。

●竹東地區農會(含竹東鎮與五峰鄉)總幹事鄭杏桃,完成農會新建綜合辦公大樓暨農民直銷站,表現頗獲地方肯定。

●北埔鄉農會總幹事莊烘岡,經常為當地國中小學生舉辦食農教育活動,也為農民直銷站引進纖米機,提升稻農收入。

●峨眉鄉農會總幹事郭素玉,搭配官方在峨眉湖的觀光活動,行銷東方美人茶、桶柑等農特產品。

●芎林鄉農會總幹事林冠伶,和生技公司合作推出柑桔系列保養品,並爭取補助把舊糧肥倉庫改建成農民直銷站。

●橫山地區農會總幹事邱宏鎮,鼓勵橫山鄉農友結合內灣風景區、大山背休閒農業區發展觀光休閒農業,協助尖石鄉原住民農友產銷水蜜桃、甜柿等高價水果。

●新埔鎮農會總幹事曾庭熙,走精緻農業路線,打造「新埔柿餅」品牌,深獲肯定。

●關西鎮農會總幹事林兆暉,鎖定仙草這項當地特色農產品,多元開發仙草拉麵、仙草凍、仙草雞等產品頗受消費者歡迎。

●竹北市農會總幹事陳楷棟爭取五連任,率先推出「新農民市場」做示範,主打地產地銷,減少剝削、節省成本,加上生產履歷透明化,成功創造新出路。

●爭取六連任的湖口鄉農會總幹事呂學城,另闢農會倉庫,準備打造米糧和苦茶油觀光工廠,並將持續推動湖口產業交流暨民眾休閒服務中心「農會圓樓」,爭取年底前竣工啟用。

●新豐鄉農會總幹事鄭旭凱,持續人才培訓和制度建立,將加速設施設備更新,推動農產和伴手禮多元化,打造新穎的農特產品實體店面,結合物聯網銷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