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會改選傳買票 中市喊出1票10萬?

部分候選人紛透過臉書或在農會張貼海報,強調「杜絕賄選,乾淨選舉」海報,呼籲農友拒絕買票。(記者歐素美攝)

部分候選人紛透過臉書或在農會張貼海報,強調「杜絕賄選,乾淨選舉」海報,呼籲農友拒絕買票。(記者歐素美攝)

2017/02/07 06:00

〔記者歐素美、楊政郡/台中報導〕農漁會選舉會員代表二月十九日投票,台中市傳出部分農會競爭激烈,總幹事候聘人在登記後就以現任會員代表每人十萬元綁樁,投票前兩週是傳統買票黃金期,參選會員代表者也傳出以每票五千到一萬元不等買票;因競爭激烈,不少總幹事候聘人罕見地發文宣宣揚政績或政見,挑戰者不約而同強調「農會改革」,並希望農友踴躍檢舉買票。

中檢賄選情資 送禮最多

針對農漁會改選,目前台中地檢署查賄小組手中僅有六件選他案,賄選情資以送禮為大宗,偵查工作還在鴨子划水,宣導與偵查雙管齊下;襄閱主任檢察官郭景東說,今年檢舉賄選的情資很少,且有傳聞沒線索,無從下手,檢察長張宏謀親率檢察官到各地宣導反賄選。

農漁會以往被視為藍營的傳統樁腳,選舉時地方派系色彩濃厚,買票傳聞不斷,其中,左右理監事人選的會員代表,將於二月十九日進行投票,台中市傳出農曆年前即有總幹事候聘人陣營以每人十萬元,向現任會員代表進行綁樁,年後買票傳聞更是不間斷,有會員代表參選人以五千或一萬元不等向會員買票。

但相關人士坦言,因農友與農友之間關係緊密,賄選查察不易。部分總幹事候聘人只能透過臉書或在農會張貼「杜絕賄選,乾淨選舉」海報,呼籲農友拒絕買票。

總幹事候聘人 紛推文宣

這次后里及潭子區農會競爭激烈,總幹事候聘人罕見地印製文宣,宣傳個人政績或政見。其中前后里區農會推廣股長陳清琪的文宣,以「后里農業改革促進會」名義,強調「農會是農民的農會,不是特定份子的農會」,要求農會改革;后里區農會現任總幹事王鈺州則以「挺,認真做事的人」文宣回應,強調考評績優、營運卓越及研發新農特產品等政績。

潭子區農會供銷部主任林淑茵的文宣以「維新潭子,農會改革」為題,強調「農會是農民的,咱不是林家的」,農會經營公開透明化,並以「扶持農民、活化農業、照顧員工」爭取支持;對手陳國智為潭子區農會保險部員工,也是現任潭子區農會總幹事林正長的外甥女婿,他表示,林淑茵也姓林,潭子約有一半人口姓林,強調「這只是對手的選舉手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