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燈會北港副燈魚躍龍門 明點燈

台灣燈會北港燈區,觀光局打造的台灣燈會副燈「魚躍龍門」昨天首次試燈亮相。(記者黃淑莉攝)

台灣燈會北港燈區,觀光局打造的台灣燈會副燈「魚躍龍門」昨天首次試燈亮相。(記者黃淑莉攝)

2017/02/06 06:00

昨晚試燈 吸引許多民眾先睹為快

〔記者黃淑莉/北港報導〕台灣燈會今年在雲林,設有虎尾、北港兩大燈區,其中北港燈區將提早於明天晚上開燈,工作人員連續多日趕工昨晚試燈,吸引許多民眾搶先賞燈。

北港朝天宮在一九六五年舉辦第一屆元宵節花燈展,結合忠孝仁義、民間故事的傳統電動花燈,每年吸引許多民眾到北港「看花燈」,至今許多五十歲以上民眾談起北港花燈仍津津樂道。

北港鎮長張勝智表示,北港是台灣花燈原鄉,地方終於等到台灣燈會在雲林舉辦,縣府結合北港鎮各界、在地多位藝師,分別在北港觀光大橋、水道頭、北港中山路周邊巷弄打造三個主題燈區。

水道頭主題燈區有觀光局打造的今年台灣燈會副燈「魚躍龍門」,另外還有地方藝師結合北港宗教信仰,設計出媽祖出巡陣頭、報馬仔、虎爺吃炮、北港麻油及各式小吃攤位等花燈組,呈現北港三月迓媽祖的熱鬧情境。

北港觀光大橋主題燈區為朝天宮進香必經之路,橋的另一頭是朝天宮,設計以「百鳥朝鳳」為主題,橋上有上百隻鳥的造型花燈。

巷弄主題燈區則結合北港老街巷弄中的地景特色,設置有傳統電動花燈、藝閣花燈、復古燈籠,還有盆偶裝置藝術、在地歷史故事箱等,遊客漫步在巷弄中轉角都會有驚奇。

朝天宮打造光雕 北港燈區另一亮點

北港燈區還有一個亮點—朝天宮光雕,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說,廟方斥資數百萬元邀請美國白宮、自由女神燈光大師周鍊打造,讓民眾看到朝天宮不一樣的風貌。

春節期間朝天宮香客絡繹不絕,三處主題燈區雖仍未全部設置完成,每天吸引許多民眾造訪,昨天白天各燈區工作人員進行最後檢視,晚上全區滿載試燈,點燈後的燈區令人驚艷,張勝智說,今天北港將全面整理環境,迎接來自各地的賞燈遊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