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首創跨校選修 高空、天文探索最夯

長億高中高空探索課程,讓參與同學印象深刻。
(記者黃鐘山翻攝)

長億高中高空探索課程,讓參與同學印象深刻。 (記者黃鐘山翻攝)

2017/02/05 06: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教育局本學年首創全國跨校選修課程,推出「優遊臺中學跨校選修」,串聯全市九所市立高中依各校特色在週六開出九門特色走讀課程。其中,長億高中「探索冒險超越與體驗」、惠文高中「天文探索」、忠明高中「科博創客」最受學子青睞。

這九所高中上學期首度打破校際界線,端出特色課程,攜手推出首創全國的跨校選修課程,九校資源共享,免費讓學生跨校自由多元選課,學生可以山海屯趴趴走跨校交流共學。每門課三小時,參與時數累計逾六門課、十八小時,教育局還頒予結業證明。

原定一班招收卅人,總共招收二百七十人,結果有二九五人次報名。其中,長億高中「探索冒險超越與體驗」、惠文高中「天文探索」各有四十人次,忠明高中「科博創客」卅七人次,西苑高中「西屯老街采風」卅五人次,大里高中「中區時空小旅行」卅四人次。

東山高中張育銓同學說,長億高中攀岩課程讓人驚豔,三樓高的岩層挑戰自我,更要靠團隊合作才能達標,學校裡就有高空探索教育場地,留下深刻印象。

中港高中學生吳奕辰說,參加新社高中花海賞花課程、文史踏查及走訪河階、白冷圳及觀看菇類、咖啡產業發展,受益良多,尤其是經過實地探訪,對新社的人文風情有了更深的印象。

長億高中「探索冒險超越與體驗」每學期招收卅名學生,開設二年多以來每學期滿額。教務主任李文石說,目前已將開發出的一百項課程內容編寫成冊,作為教學及師資培養參考;而配合課程設置的探索教育場地,更展現學校自創教材、跨領域師資結合成果。

教育局長彭富源表示,全力支持各校發展課程,藉由前瞻性規劃,提供學生最優質的教育。未來這些跨校課程將可折抵畢業學分,原國立高中職改隸後,也能在現有的整合機制下,迅速融入本市教育體系,資源共享,一起為本市的教育做出積極的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