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石港口宮擲筊賽 研究生6聖筊贏轎車

呂俊龍(左一)昨決賽擲六個聖筊獲得轎車頭獎,阿公等家人開心不已。(記者王善嬿攝)

呂俊龍(左一)昨決賽擲六個聖筊獲得轎車頭獎,阿公等家人開心不已。(記者王善嬿攝)

2017/02/03 06:00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嘉義縣東石鄉笨港口港口宮,農曆春節期間舉辦轎車聖筊比賽,邀信眾試手氣,勤益科技大學二十四歲研究生呂俊龍,第一輪比賽便領先擲出六個聖筊,自七名決賽參賽者中脫穎而出,奪得市價八十餘萬元轎車頭獎,他昨由阿公、父母陪同領獎,淡定地說抱持平常心擲筊,很開心。

港口宮主委張萬傳表示,逾十年來,每逢農曆春節都會舉行擲筊比賽,今年初一到初五的轎車聖杯比賽,吸引三萬多人參加,初賽就有七人因同擲出九個聖筊、晉級決賽,歷年競爭最激烈,也恭喜獲獎者。

決賽昨天上午八點半舉行,七名參賽者抽籤依序擲筊,有參賽者擲筊前默默祝禱,但仍擲出笑筊,獲頭獎的呂俊龍第一輪就擲出六個聖筊,面不改色、十分淡定,圍觀者在旁屏氣凝神,等筊杯落地才高聲歡呼,鼓掌叫好;第二輪由餘六位參賽者PK,二獎、市價六十餘萬元轎車,則由二十七歲上班族廖志鑫獲得。

住嘉縣大林鎮的呂俊龍說,因媽媽是東石人,除過年會到港口宮拜拜外,家裡也供奉一尊媽祖神像,初一在阿公等家人鼓勵下參賽,一連擲出九聖筊也十分驚訝,能獲頭獎、省下買車費很開心。

高雄人廖志鑫最後擲出三個聖筊獲二獎喜出望外,他說因外婆家在東石而到港口宮參拜,能連續擲出多個聖筊,覺得驚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