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型活動新去處 台北行旅廣場開放

台北行旅廣場今日起對外開放使用。 (記者陳紜甄攝)

台北行旅廣場今日起對外開放使用。 (記者陳紜甄攝)

2017/01/26 06:00

〔記者陳紜甄/台北報導〕配合西區門戶計畫,國光客運台北西站原址歷經八十六天施工,現已改建為台北行旅廣場,今日起對外開放使用。北市工務局昨舉行揭牌儀式,副市長林欽榮表示,民眾未來可在台北行旅廣場,舉辦活動或野餐,創造新的生活記憶。

台北行旅廣場位於忠孝西路與重慶北路口東側,即國光客運台北西站原址,佔地一.六公頃,廣場北側的綠茵草坪,空間可容納兩千人,可做為民眾野餐、活動與草地音樂會等各類小型活動使用。

工務局表示,台北行旅廣場為進出機場捷運線與台北車站地面層的交會口,廣場擁有綠意盎然的自然景觀,南來北往的旅客行經此廣場時,可在此休閒放鬆。

林欽榮表示,國光客運台北西站曾在此營運一甲子,車水馬龍川流不息,但配合西區門戶計畫,去年九月遷移至台北車站北三門、東三門與台北轉運站;該地歷經八十六天施工,重新打造成台北行旅廣場。

另外,台北行旅廣場智慧公車亭預計今年五月完工、北門廣場七月完工,以及分別將在二○一八與二○二○年完工的台灣攝影中心與鐵道博物館,工務局表示,台北行旅廣場將與上述周遭環境結合,串連台北車站與北門間軸帶,營造新的都市景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