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VR走進圖書館 體驗蔡倫造紙

展覽引進VR虛擬實境設施,體驗古代蔡倫造紙與印刷過程樂趣。(記者賴筱桐攝)

展覽引進VR虛擬實境設施,體驗古代蔡倫造紙與印刷過程樂趣。(記者賴筱桐攝)

2017/01/25 06:0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立圖書館舉辦「印本書—世界最美的書」主題展,展出近百本來自德、澳、日、瑞士等得獎裝幀書籍,並引進VR虛擬實境設施,讓民眾體驗古代蔡倫造紙樂趣。

文化局副局長于玟表示,現代人被智慧型手機、筆記型電腦等數位科技制約,但紙張是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物品,造紙術是中國古代四大發明之一,除書寫記事,更具有傳遞文化功能。

一月廿四日至廿六日下午兩點至四點,以及二至三月每週六上午九點卅分至下午五點,在市圖三樓演講廳入口免費體驗古代造紙場景,民眾頭戴VR裝置,逐步完成「覆簾壓紙」、「透火焙乾」、「活字印刷」等程序,結束後可列印一張手做紙卡片帶回家。

文化局昨天也把VR裝置搬到蘆洲集賢公共托老中心,副市長侯友宜戴上專屬眼鏡,與長者一起玩「水下考古」,長輩彷彿潛入海底,不停伸出手觸摸虛擬魚群,直呼逼真,有人說要抓魚回家過年加菜,還有人被突如其來的魚群嚇到,頻拍胸脯直喊「嘸驚嘸驚」,過程充滿驚喜。

現場介紹造紙過程與技術。(記者賴筱桐攝)

現場介紹造紙過程與技術。(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