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橫沿線櫻花綻放 走春賞花趣

北橫公路沿線櫻花一路從高山往下盛開,趁著春節假期上山賞櫻,正是時候!
(記者李容萍攝)

北橫公路沿線櫻花一路從高山往下盛開,趁著春節假期上山賞櫻,正是時候! (記者李容萍攝)

2017/01/25 06:00

〔記者李容萍/復興報導〕農曆春節將至,復興區北橫公路沿線,自大溪慈湖、石門水庫環湖公路、桃一一八線羅馬公路至拉拉山風景特定區間以及各部落道路,數千株櫻花已陸續綻放,粉紅色的花海,將北橫公路點綴得美不勝收,當風起雲湧時,落英繽紛,形成一片花雨,十分壯觀,趁著春節假期上山賞櫻,正是時候!

市府觀光旅遊局楊勝評局長表示,北橫公路的賞櫻景點俯拾皆是,如桃一一八線羅馬公路、桃一一九線櫻花大道、高義蘭部落、光華部落、比亞外部落及東眼山森林遊樂區等,都是絕佳賞櫻景點,連日來的冷氣團,讓拉拉山櫻花展現嬌艷,緋寒櫻、昭和櫻、八重櫻、千島櫻、吉野櫻等接力綻放約達七成,花海點綴翠綠山頭,非常美麗。

從北橫行至高義蘭部落、光華部落、比亞外部落的櫻花約盛開三、四成,再至角板山約開二成,預計春節期間花況會更熱鬧。

市府風景區管理處秘書蔡文慰也說,除了賞櫻行程,北橫的豐富生態與秀麗的山林景觀,如慈湖、小烏來風景特定區的天空步道、天空繩橋,瀑布群等,以及知名的復興橋、巴陵橋及大漢橋等三大橋,橫跨在緩緩曲流的大漢溪上,見證著北橫開發史,值得遊客在春節假期前來體驗。

春節連假期,間各風景區大多開放遊客入園,僅巴陵古道生態園區、小烏來風景區的天空步道、天空繩橋、角板山行館,以及後慈湖、慈湖陵寢於除夕當天休園,其餘時間均對外開放。

北橫公路沿線櫻花一路從高山往下盛開。(記者李容萍攝)

北橫公路沿線櫻花一路從高山往下盛開。(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