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營消防電子月曆 兼具觀光宣傳功能

下營分隊長周奕任(右一)、消防替代役男王維澤(左一)等人組成製作消防電子月曆團隊。(記者楊金城攝)

下營分隊長周奕任(右一)、消防替代役男王維澤(左一)等人組成製作消防電子月曆團隊。(記者楊金城攝)

2017/01/24 06:00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下營消防分隊製作二○一七消防電子月曆,由猛男、正妹隊員當主角,藉月曆宣傳防火,也宣傳下營鄉土觀光景點,在基層分隊首見自製特別的消防電子月曆,民眾可上下營分隊臉書粉絲團下載消防電子月曆。民眾反應不錯。

農曆春節將到,為了讓民眾過個平安金雞年,有鑑於民眾常使用電腦、手機、平板上網,台南市消防局第二大隊下營分隊突發奇想,有別於其它縣市的紙本消防猛男月曆,反而走鄉土文化風格,推出特別的消防電子月曆。

分隊警消擔任每月的人物主角,搭配下營各大景點,自行拍攝月曆照片,每個月份都有對應防火防溺宣導標語,再由四位消防替代役男王維澤、楊薪薳、戴佳宏及李昱緯聯手美編製作電子月曆。

消防電子月曆的創意點子來自下營分隊長周奕任,他說,電子月曆除了供查詢日期外,也在下營上帝廟、白鵝農場、顏水龍紀念館、小熊維尼彩繪村等景點拍攝,不但能行銷下營區人文風情觀光,更重要的是看到防火標語還可達到警示功效,隨時提醒民眾注意生命財產安全。

月曆的主角各自穿上消防衣、潛水衣和制服,第一次當演員主角,大家都說拍攝過程很有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