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最大企業綺麗宣示不裁員 年後徵才

綺麗董事長洪明麗說不裁員、不減薪,過年後還要徵人。(記者黃明堂攝)

綺麗董事長洪明麗說不裁員、不減薪,過年後還要徵人。(記者黃明堂攝)

2017/01/24 06:00

去年營收受衝擊 將投入新旅館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長黃健庭在台東最大企業綺麗集團尾牙宴表示,過去幾個月台東很多企業面臨困境,估計全縣營業額比前一年短收五十億,多數與綺麗有關;但是綺麗董事長洪明麗宣示不裁員不減薪,還準備徵人投入新旅館營運。

「這幾個月,我一直在想,到底能不能撐過去?」洪明麗說,「我六十二歲,創業四十幾年,這八個月來,是我人生最淒慘的時侯。」她說,大環境害得她差點要結束台東投資,此時收掉,她往後可以快樂似神仙。

綺麗董事長:變賣家產也要撐

但當員工問她:「董事長,我們會不會裁員?會不會放無薪假?」她的答案竟是「不裁員,也不會放無薪假」。她不能這樣就輕易退縮,戰到最後一兵一卒,變賣家產也要撐下去,因為她眼前有這麼多的員工。

綺麗集團以珠寶珊瑚為主軸,相關投資橫跨餐飲、旅館,是台東規模最大的企業,因以中客為重要營收來源,在過去幾個月兩岸關係冷淡,營收受到極大衝擊。

洪明麗說,很多人以為她是中資,事實上,她是道地本土企業,八歲時就跟著父親來台東奮鬥過,結果失敗而走了,但有一天,她又回來,發現台東就跟她的人一樣「很俗,但有別人看不到的耐力」,於是把所有的夢想都放在台東。

綺麗今年度尾牙,走儉約風,也沒有往年的大獎摸彩,餘興節目由員工自己來,洪明麗唱了一首「人生」來反映心境,她說,經歷慘狀,現在營收已回溫,不僅不裁員不減薪,過年後還準備徵人。

黃健庭說,過去這幾個月,台東的公司的確經營得很辛苦,有些已關門,他看到的資料顯示,過去一年台東商家的營業額跟前一年同期比較,少了五十億,台東綺麗是台東最大民間企業,牽涉到至少一千個家庭生計,所以他很關切綺麗的經營狀況,但洪明麗之前就私下向他說,不會放無薪假也不裁員,尾牙上又公開承諾,員工們應該可以放心了。

綺麗珊瑚棒球隊本月在全球人壽盃成棒經典賽,奪得成軍以來的第一個正式錦標賽冠軍,黃健庭從總教練謝承勳手中接過獎杯,開心地說,「台東現在最需要好消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