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溪中正公園透明電梯 年初一開放

大溪中正公園新建透明電梯亮相,年初一開放。(記者李容萍攝)

大溪中正公園新建透明電梯亮相,年初一開放。(記者李容萍攝)

2017/01/24 06:00

〔記者李容萍/大溪報導〕大溪觀光吊橋銜接中正公園的階梯陡峭,有十六公尺的高低落差,且多達近百階,讓許多長者與輪椅族及用兒童推車的遊客吃不消,經地方爭取,市府觀光旅遊局推動「大溪步行廊帶周邊環境整備工程」,新建的透明景觀電梯已完工驗收,嶄新的透明電梯相當吸睛,廿七日下午二點將舉辦啟用典禮,廿八日開放民眾搭乘。

觀光旅遊局局長楊勝評表示,新建景觀電梯獲交通部觀光局的「遊憩據點特色加值」計畫補助,斥資一千八百萬元打造,選址經過地質鑽探及多方考量,採不破壞原有地形地貌,搭配現地的砂岩盤地質特性,採用基礎地樑支撐,並配合上部空橋結構背拉系統設計施作。

楊勝評說,市長鄭文燦為提供遊客友善便捷的多方位遊程,要求新建的景觀電梯在爬升過程,可以居高臨下俯視大漢溪的河階地形、地質樣貌及大溪山明水秀遠眺賞景的附加服務,且在遊客等候電梯處,另增設自動化植栽澆灌結合噴霧系統,未來即使在燠熱的炎夏,噴霧廊道也可提供搭乘者消暑沁涼的感受。

透明景觀電梯的承載重量為一千公斤,估算可搭乘十五人,啟用後將於每日上午七點至晚上七點間開放。

搭電梯可俯視大溪觀光吊橋、大漢溪河階地形。(記者李容萍攝)

搭電梯可俯視大溪觀光吊橋、大漢溪河階地形。(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