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夢幻! 太保花海節登場吸萬人

教堂裝置藝術,也是花海節最夯的景點之一。(記者蔡宗勳攝)

教堂裝置藝術,也是花海節最夯的景點之一。(記者蔡宗勳攝)

2017/01/23 06:00

花田共25公頃 31日結束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2017太保市花海節「太保熊幸福」昨天亮麗登場,廣達二十五公頃花海景致,美不勝收,各個社區裝置藝術,爭奇鬥艷,還有超夢幻的七彩花田,開幕第一天就湧入數萬遊客,盛況空前車陣綿延三公里,好不熱鬧,花期預計至卅一日結束。

嘉義縣太保市花海節由太保市公所與太保市農會共同主辦,活動開幕與閉幕當天,前五百名排隊打卡遊客,都可獲贈幸福小熊吊飾;昨天開幕,一早就吸引遊客到現場排隊索取幸福小熊吊飾,小朋友開心與幸福熊拍照,工作人員打趣說:「大家都愛熊幸福」。

社區裝置藝術 爭奇鬥艷

活動現場除令人目不暇給的美麗花田景象,還有花田裝置藝術供遊客欣賞。新埤社區用竹子編織超大型的雞籠,一旁稻草人維妙維肖,讓人讚不絕口;田尾社區以傳統曬稻穀場為主題,旁邊還有想要偷吃穀子的雞、鴨,逗趣可愛;過溝社區的稻草屋,讓人回憶早年農村景象,引領遊客走入時光隧道。

太保市長黃榮利在八年前擔任太保市農會總幹事任內,開始鼓勵農民利用二期稻作收割後,在位於高鐵聯外道路旁的第二有機稻米專區,種植油菜花和波斯菊,打造浪漫花田,適逢農曆春節期間,吸引數以萬計賞花人潮,逐漸成為遠近馳名的季節景點。

新增市集 農特產品買得到

去年,黃榮利與妹妹黃麗貞(現任太保市農會總幹事)攜手打造太保市花海節,讓遊客零距離體驗嘉南平原農村生活樣貌,今年邁入第二屆的花海節,內容比去年更豐富,吸引更多遊客來賞花。

黃榮利說,今年新增花海市集,讓遊客可以買到有機米、小番茄、美濃瓜等在地特色農特產品,邀請遊客過年期間來體驗太保鄉親的熱情與創意,享受冬陽及花草芬芳。

七彩花田令人目不暇給。(記者蔡宗勳攝)

七彩花田令人目不暇給。(記者蔡宗勳攝)

花海節的早年農村意象,吸引不少遊客懷舊。(記者蔡宗勳攝)

花海節的早年農村意象,吸引不少遊客懷舊。(記者蔡宗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