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錯亂

郝柏村(記者姚介修攝)

郝柏村(記者姚介修攝)

2017/01/22 06:00

「拒絕和平統一就是戰爭」,郝柏村說的。

說真的,他回去中國,更快樂。都這把年紀,還要為兒子競選國民黨主席奔波,指點江山,讓人有昨是今非之怒。

曾經在郝總長或郝司令時代當兵的年輕人,誰不被迫和共產黨要有不共戴天之仇,有輔導長、政戰官、保防官和國民黨小組長盯著,郝大將一聲「統統有」,有誰敢不在嘴巴上將共匪恨得牙癢癢?

如今,他解甲,卸下武器、軍裝,轉進政治舞台一退休,卻走入敵意的中國。留下瞠目結舌的台灣充員兵,想起金門崗哨站衛兵迎著凜冽海風的黑夜中,拉槍機喝道:「口令」,神經繃得緊緊的日子。

料羅灣寒風如刀,割裂著眼神,梭巡灘頭岩石,手電筒照射統計著數目,一有增減可能就是對方水鬼,立即開槍。

台灣不可維持現狀嗎?照他郝先生的論調,不乖乖加入中國,就是要戰爭。果然,和平是手段,是武統的笑臉。

他在幫對方武嚇嗎?想起了示範單兵攻擊的郝大將!(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