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促建直鐵 林聰賢:宜蘭聯外還差一脈

北宜直線鐵路興建議題,宜蘭縣長林聰賢親上火線,將向中央全力爭取。(記者江志雄攝)

北宜直線鐵路興建議題,宜蘭縣長林聰賢親上火線,將向中央全力爭取。(記者江志雄攝)

2017/01/21 06:0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北宜直線鐵路興建議題,宜蘭縣長林聰賢親上火線,他昨天表示,宜蘭縣聯外任督二脈還差一脈,將向中央爭取建造直鐵。

林聰賢昨天上午到冬山鄉定安宮參加歡樂宜蘭年「送神筅黗」祭儀,儀式結束後,搭車北上立法院,偕同宜、花、東三縣立委,出席「給宜花東一條快捷化的鐵路」記者會,建請中央優先推動快捷、安全的鐵路運輸。

雪隧飽和 請中央推鐵路運輸

「建直鐵解決雪隧交通瓶頸!」林聰賢在冬山定安宮受訪時說,蘇花改通車之前,雪山隧道便出現常態性塞車,春節要到了,很多人擔心雪隧塞車,雪隧通車十年來,交通流量已經飽和,超出原先規劃期待,宜蘭任督二脈還差一脈,鐵路是最好的大眾運輸工具。

林聰賢說,宜蘭鄉親提出的打造直線鐵路訴求,不僅為了宜蘭,也可拉近宜、花、東與西部交通建設差距,促使區域平衡發展,並指北宜直鐵在扁政府時代做過可行性評估,經過監測判讀,施工及完工後,翡翠水庫集水區的水質水量沒有很大的波動,宜蘭縣最重視環保,在推動整體交通建設,同時兼顧環保。

雪隧動輒塞車,加上小客車數量逐年成長,林聰賢認為,想要改善國道五號壅塞,已無其他替代方案,就是要用大眾運輸解決,鐵路是較好的綠色運具,必須針對東部發展提出可行交通運能改善方案,宜蘭縣將積極爭取全力促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