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崑大金牌學生掌廚 賣年菜捐公益

崑山科大餐飲系金牌團隊首度推出年菜公益活動,回響熱烈。(記者吳俊鋒攝)

崑山科大餐飲系金牌團隊首度推出年菜公益活動,回響熱烈。(記者吳俊鋒攝)

2017/01/20 06:00

〔記者吳俊鋒/永康報導〕春節將至,崑山科大餐飲管理及廚藝系首度號召在各國際賽奪冠的金牌團隊,推出應景的年菜公益活動,扣除成本,全數捐給社福團體,該校超過五分之一的教職員熱情響應,聯合訂購上百份,昨天師生端出美味料理, 攜手送愛,場面溫馨。

教職員訂光百份 再追加

歸仁區的青森精品商旅昨天也寒冬送愛,在附設的餐廳部舉辦愛心尾牙活動,招待四十位低收入戶與獨居老人等享用美食,關懷弱勢,公所特地頒獎表揚。後壁區蓮心園基金會昨日舉辦「幸福圍爐送年菜溫暖獨老」關懷弱勢者活動,邀請志工、獨居長者與院生圍爐,台南縣獅子會贈送年菜與紅包給獨居老人。

崑大餐飲系首度推出的年菜,全套共五道佳餚,分別是「極品御膳佛跳牆」、「特製蒜香鹹豬肉」、「富貴紅麴燉元蹄」、「干貝蟲草燉雞湯」、「干貝櫻花蝦米糕」等,各由學生游弦聰、王芢淮、林育廷、羅偉誠、李健銘料理。

指導老師劉俊良表示,親手烹煮的這五位學生,去年參加國際廚藝競賽都拿過金牌,功力精湛,在系主任洪廷瑋提議下,首度推出年菜公益活動,原定最多一百份,沒想到反應如此熱烈。

崑大教職員約五百人,一個月內就訂光原定目標,以實際行動力挺餐飲系的公益年菜,後來繼續追加,學生雖然更忙碌,卻樂此不疲。

劉俊良說,金牌選手帶領學弟妹下廚,利用兩天時間就完成所有佳餚,效率相當高,隨即開放年菜提領,全校一起做公益。金牌團隊也將「學以致用」,在春節期間到台南市仁愛之家附設育幼院義煮,回饋社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