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杉原建天空步道? 台東縣府:是海景步道

縣府規劃在杉原沙灘與省道間建海景步道。(記者張存薇攝)

縣府規劃在杉原沙灘與省道間建海景步道。(記者張存薇攝)

2017/01/20 06: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縣杉原漁業資源保育區吸引大批遊客親海,卻傳出縣府趕流行要蓋「天空步道」破壞景觀與生態,農業處長許瑞貴澄清,是要做保護生態、管制遊客量的海景步道,離地最高也才六十公分。

農業處:保護生態 管制遊客

杉原海域推動生態保育有成,每年吸引五、六十萬遊客造訪、並且拿特製的海藻饅頭體驗餵魚之樂,去年下半年雖然受到中客團大減影響,遊客量約少了一半,但仍是台東縣很有名氣的親子遊憩據點。

離地最高僅60公分 全長200米

外界質疑縣府要在沙灘上蓋兩公尺高的步道,還擔心會砍掉椰子樹、破壞生態,許瑞貴說明,步道從解說中心到安天宮、全長約兩百公尺、寬兩公尺,是位於省道與沙灘中間的國有地,不是在沙地上,且步道必須結構穩固,但離地最高僅六十公分預計過年後施工,最快六月底完工。

未管制 魚群疑餵食過度亡

此外,因曾傳出椰子砸傷人意外,許瑞貴表示,本來就計畫清理岸邊椰子樹,而配合工程需要,可能會移除不超過五棵,另會再補種濱海植物。

他進一步指出,做步道及欄杆設施是為保護生態,目前沒有管制,之前就曾發生遊客爆量,魚群可能被餵食過度死亡的情況,再加上到杉原海邊至少有十個出入口,步道完成後,將只剩兩個出入口,可經由在地人員導覽解說後再到海邊。

至於未來到杉原遊玩是否收費?許瑞貴表示,相關管理自治條例去年已送議會三讀通過,預計三月成立管理委員會,由縣府及地方、相關機關攜手管理,除可賦予在地巡守隊員公權力,遏阻不當採取海邊動植物的情況,是否收費也由管理委員會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